close

我不是最會教,我只是很願意實踐"孩子是主人"的信念;我不是教的最完美,我只是很樂意接受"開放教室就是最好的教學評鑑";我不是最厲害,我只是很努力讓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更好更進步。

這是我的信仰。

所謂信仰,不就是一種態度?
讓你耐煩的面對嘗試中的諸多挑戰,讓你定心的看待課堂裡接踵而至的挫折。

所謂信仰,不就是一個念頭?
讓你一次又一次用心將事情做對,做的更好,讓你願意一遍又一遍認真找出問題可能的解答。

所謂信仰,不就是一股力量?
可以讓你堅持到深夜孤燈仍舊不嘆不息。

所謂信仰,不就是一個理由?
讓你願意為之勇敢為之面對為之戮力以赴。

所謂信仰,不就是一種願意而已。

翻轉不是我的信仰,孩子才是。

我也講述,我也出作業,我當然也考試,更經常像鍾昌宏說的:常常ㄧ翻轉,困難馬上就出現。
但,我就是想要盡最大的努力讓我面對的孩子-無論什麼樣的孩子,特別是這裡辛苦的孩子-在我的協助之下,在當下,或在未來的某個時刻,想起:啊,老師教我的真有用。

那,我就可以無愧的說:啊,真好,我可以是個老師。

送給所有問我為什麼要放上"線上觀課"以及因為這些影像紀錄而有所收穫的夥伴們!

一起加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裡的中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